惠农区纪委
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惠农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筑牢“廉”防线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15:46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堤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近日,惠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办、妇联、文联、团委等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忠诚立家风 清廉润初心”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倡廉: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

  活动中,惠农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海莹宣读《传承清廉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耐住寂寞、顶住诱惑、扛住干扰、经住考验,做好严守纪法底线的监督员、协管员,切实做到以德立家、以廉护家,共同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

  宣廉:分享清廉家风故事

  惠农区“廉洁家庭”代表、区委网信办青年干部深情地分享了王进喜、焦裕禄的廉洁家风故事,以家风唱响主旋律,以榜样汇聚正能量,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诺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廉洁家庭代表集体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筑牢家庭“防腐墙”。

  观廉:观看警示教育片

  大家集中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引发了大家内心的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

  书廉:写廉洁家风家训

  写廉洁家风家训。活动中,区文联书画家协会的老师们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创作的廉洁家风家训书画,进一步深化“千条家训进万家”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

  制廉:手工制作廉洁花

  手工制作廉洁花。做“廉”花,养“廉”心,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使廉洁的品质根植于心,让廉洁文化进一步浸润心田。

  惠农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传播清廉家风故事、弘扬清廉家风文化,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惠农区妇女联合会)

>>><<<